芒戈

🍻。谢心谢拇指谢关。头像侵删致歉。

【烟火】

今年的夏日祭如往年一般繁华,原本宽敞的街道因两边摆满了摊位而变得略微拥挤。当然,络绎不绝的人群才是拥挤的大部分因素。


但拥挤归拥挤,丝毫不影响人们在热闹中的欢喜欣悦。小孩子们大多喜欢围绕在水盆边比赛捞金鱼,这种纸糊的网捞不了太多次,但有经验的人往往能均衡纸面受力从而轻松捞起好几条。捞起的数量达到摊主的规定往往能拿到诸如粘土人之类的奖品。拿到的奖品越多,孩子们第二天上学炫耀的资本便越足。


卖铜锣烧,章鱼烧,苹果糖之类的摊位也会围绕很多人。有大人买来哄小孩子开心的,也有男孩子买来哄女朋友开心的。总而言之人们的脸上浮现的都是幸福的笑容。


此时此刻,夜幕降临,不远处的山顶上可以俯瞰整个夏日祭的场面。


“黑子,看我说的没错吧!这里看烟花绝对超棒!”我将视线从眼前这蓝发少年身上移开,顺着手指向山下灯火通明的祭典盛况。


“火神君是提前过来找好了观赏烟花的最佳位置吗?”


“是...是啊。既然要看的话肯定是要看到最美的烟花!”面对黑子,自己的一点小心思真的是完全藏不住啊,直接承认是为他找的观赏点还真是让人莫名其妙有点不好意思。


“那么,辛苦火神君了。”


他果然还是这样,即使是感到高兴也依然表现的很平淡。等等?刚刚黑子是笑了吗?这家伙,真是难得啊。


“火神君,可以拜托你一件事吗?”黑子开口询问


“嗯?”这种时候有什么事情需要拜托我吗?强忍住内心的惊诧之感,回复道“没问题”。但这种时候不是应该好好的准备欣赏烟火吗?这么正经的讲事情会不会不太好。


“那火神君请你慢慢单手握拳举过头顶。”


这是什么奇怪的要求?越来越云里雾里不找边了。但也没办法,毕竟都答应了,黑子这家伙,真是,今天我不在的时候喝过酒了吗?


心里这么想着,我还是毫不犹豫举起了右臂。


“现在火神君张开手指”


???健美操吗?总有一种被捉弄的感觉是怎么回事?


“嘭,嘭,嘭”山下的烟火在我张开手指时刚好飞到上空绽开。这地方果然不错,可以把所有的烟火尽收眼底。


“喂,黑子?你看!”回头之际发现眼前这蓝发少年的目光聚焦点在自己身上。不由得愣了愣。


“火神君,烟花。”在他的眸子里映照的是火色红发的自己和背后被烟火点缀的黑夜。


我当然知道有烟花啊?所以呢?这动作是搞什么鬼?果然还是被捉弄了吗!看见眼前这少年眼里渐深的笑意,更加确定了我被玩弄的事实。


“喂!黑子?”玩心大发的我右手顺势指向山下的夏日祭来吸引他的目光,成功之后跨步向前左手锁住黑子脖子,右手握拳使劲在他头顶旋钻。“嘿,这就是捉弄我的下场!”


看见黑子吃痛的表情心中的不爽之意才逐渐消散,下次,绝对不能再被骗!








我曾经读到过赖纳·马里亚·里尔克的诗,他说,你如果缓缓把手举起来,举过顶,再张开手指,那么就是为自己放了个烟花。今天的火神君,也为自己放了一个烟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黑子哲也






ooc致歉


评论

© 芒戈 | Powered by LOFTER